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by高晓松他妈妈

【百日周黄活动99】穿云先生(上)

提前预祝百日周黄活动圆满结束。

最近实在比较忙,没能写完,下篇争取在明天发出。

背景:私设世邀赛前国家队进行合宿训练。周黄同宿设定。

拒绝评价文笔,没脸见人。

时间仓促,没改错别字。后面再修。人物属原作者,ooc是我的。

————————正文分割线——————————


穿云先生(上)

 

黄少天又一次偷偷的瞥向隔壁床位,斜着眼又认真的盯了会儿,终于确定——

周泽楷他,真的,真的睡着了!

同为重度网瘾青年,他黄少天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而有人竟然已经沉入梦乡,实在是不可置信!毕竟现在才——黄少天又翻回桌面确认了一遍——没错了,现在才晚上10点10分啊!!

周泽楷他真的是10点钟睡觉的啊?!

回想了下,前面周泽楷洗簌的时候好像也没见他带什么瓶瓶罐罐进浴室,所以,那些楷皇粉丝们流传的周泽楷全靠美容觉保养的传闻也是真的咯?

哇!真是不可置信!!

黄少天转了转眼睛,快速打开QQ,找到孙翔问道:

夜雨声烦:你们周泽楷真的这么早睡啊!!

孙翔那边秒回,黄少天瞬间松了口气,这才是正常画风啊!

一叶之秋:对啊,周泽楷一直都很早睡的!

一叶之秋:怎么,你有意见?你可别吵我队长,队长真是倒了大霉才抽到和你一个房间!

夜雨声烦:我能有什么意见?孙翔你这是欠抽吗?JJC走起啊!

一叶之秋:来啊!怕你啊!房间号!

夜雨声烦:明明最倒霉的应该是张佳乐啊,哎,也是,他一直就运气很差,没想到这次这么差,简直惨绝人寰啊!

一叶之秋:张佳乐?他在打电话呢,他怎么了?

夜雨声烦:他抽到跟你一个房间啊!

一叶之秋:跟我一个房间怎么了?我又不是你,至少我不吵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我可怜的张佳乐啊~

一叶之秋:怎么就可怜了?他怎么就可怜了?你说啊!

 

黄少天弯起嘴角,正调整姿势想好好调戏一下孙翔,突然眼角余光扫到隔壁床位,吓得都忘了打字,任耳机里不断响起QQ的提示音,他手指一动不动——

周泽楷,他突然坐起来了!

其实人醒了没什么,人是睡着了又不是死了诈尸,想到可能是自己打字声音吵醒了对方,黄少天有点过意不去,前面周泽楷跟他说要睡觉,他怕大灯太亮,又嫌弃房间里的椅子太硬,所以索性抱了笔记本开了他这边的床头灯到床上玩。想着就看看视频不会吵到对方,没想到对方沾床秒睡的功夫让他实在太惊吓,所以他才开始上Q的,正想给对方道个歉,就见对方狭长一对桃花眼,笔笔直直的盯着他看,看得他话都搁在嗓子眼里挤不上来。

这个周泽楷好像有点不对劲?这气势也实在太惊人了,就像霸总上身似的,难道是…起床气?!

黄少天感觉有点不好,他自己就有挺严重的起床气,发作起来毫无理智,灭绝人性。所以,设身处地想了一下,黄少天颤抖了,周泽楷会不会打他啊?!

然而周泽楷只是掀开被子,慢慢解开自己睡衣最上面的扣子,露出迷人的锁骨后,对着他勾起嘴角问道:“聊得很开心?”

不知道是不是刚睡醒,周泽楷声音比白天低沉了不少,黄少天摸摸手上站立的汗毛,眼睛盯着那片雪白的锁骨,悄悄的咽了下口水,脑中一片迷茫:“啊?”

“我说。”周泽楷抬抬下巴指向他手中的笔电,耐心的又问了一遍:“你正跟谁聊得开心呢?”

这气氛好像有点不对劲?!黄少天努力甩掉脑海里的整片的锁骨,回到现实中来思考,虽然他平时跟周泽楷不熟,但是对这人场下的腼腆内向也是有所耳闻,这人是会主动问别人这种问题的吗?所以,这起床气真是超级严重了!

不管如何,黄少天决定先道歉:“周泽楷,抱歉哈,我…”

谁知话还没说完,对方就皱起眉头,语气不悦的纠正:“不是周泽楷,叫我穿云。”

“……”黄少天觉得他可能在做梦。

看他没回应,这个周泽楷好心解释:“我不是周泽楷,我是一枪穿云,叫我穿云就好。”

黄少天瞬间嘴比脑快:“不对,我不服。一枪穿云为什么不叫一枪,如果按你这样,我的夜雨声烦不就得叫……”

“声烦。”周泽楷认真的点点头,赞道:“起得真好!”

“好个屁!”黄少天炸了,脑中只剩下眼前周泽楷取笑自己的样子:“去你的周泽楷,你才烦,你全家都烦,你最烦!你说的每个字都烦!”

“嘘~”周泽楷抬起食指压住自己的唇,眼睛依旧带着笑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黄少天什么都听不到了,眼里只剩下周泽楷红艳艳的唇,雪白白的指头。心头的小鹿一次就把自己撞死了,撞得黄少天瞬间就心动了。

哎,老天,我好像爱上周泽楷了。

但周泽楷眼睛直勾勾的纠正了他:“不是周泽楷,是穿云。”

黄少天:“……”

哎,老天,你在给我开什么玩笑?

没办法,对于喜欢的人,黄少天只能宠着:“好的,穿云。”

“穿云先生”笑得很是满足。

满足得马上挤到他的床上来,霸道的转过他的笔电看了一眼,然后哼了一声。

这真的很不周泽楷。

黄少天无语问苍天。

难道是精神分裂?还是账号卡成精要夺舍?

不管哪个看起来都很不妙啊……

“周……穿云,你……”

一向说话比吃饭喝水简单的剑圣在此刻却是不知道从何问起,心头一片混乱,倒是旁边的人似乎心情正好,刷刷几下打开网页,又把屏幕放到2人中间,霸道的下了决定:“我们看这个。”

说完还抽了他一边耳机带在自己耳朵上。

黄少天感觉有点懵逼,怔怔的看向屏幕,上面是荣耀的比赛视频,正好是一枪穿云和夜雨声烦的擂台赛片段,一开始,一枪穿云是满血的,夜雨声烦却只有80%血条,但荣耀对战瞬息万变,这个差距是有得打的,但当看了快30秒,黄少天就认出来了,这是第九赛季的蓝雨跟轮回的一次常规赛上的擂台赛,黄少天瞬间又想炸了!果不其然,视频不过1分钟左右,夜雨声烦一招不慎,机会没抢到却中了巴雷特狙击,血条瞬间只有一半,恶狠狠的瞪向罪魁祸首,对方一脸津津有味的看着视频,双眼发光,很是满足。

看着夜雨声烦血条清零,黄少天不想说话。

幸好视频是连播的,很快又接入其他视频,依旧是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的对战,但黄少天很快发现这是第六赛季的视频,黄少天打开右边列表,视频有100多个,很明显,这并不是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的专场,更不是一枪穿云战胜夜雨声烦的战斗集合。

转过头,穿云先生刚好也转过头来看他,对方眼睛亮亮的,嘴角勾起,很是开心的样子,帅得黄少天不想看视频只想看这张脸。

 

第二天,国家队成员集合在训练室分组训练,黄少天就坐在周泽楷隔壁,对战间隙,他实在是忍不住要看过去。

昨晚视频看到12点,看他累了,穿云先生就宣布要睡觉而乖乖的转回周泽楷的床上。期间又撩了他一把,害他整个梦里都在被不知是不是穿云的周泽楷壁咚床咚各种咚,醒来依旧脸红心跳。

然而早上的周泽楷又是腼腆而陌生的轮回队长,只敢小心翼翼的偷看他,打招呼也是矜持的点头,回话也就嗯嗯啊啊。

黄少天不确定了。

 

训练完就是午餐时间,黄少天特地拉住孙翔又问了一遍:“在轮回周泽楷每天都是那么早睡?我知道轮回是单人宿舍,那你怎么知道他回房间就睡了而不是偷偷玩电脑?他每天晚上回房间后还会出来吗?别告诉我你也回房间不知道,总要出来吃吃宵夜上上厕所的,一次都没碰面?”

孙翔被拉住很不情愿,听完问话后下意识的看向不远处的周泽楷。周泽楷眼睛闪躲,很快转过头当没看见。求救无门,孙翔实在怕了黄少天的话痨攻击,不敢躲过去,只能不忿的回答:“对,队长每天都早睡,真的很早睡,所以你不要去吵他,一吵他就醒,对,很容易醒的,在轮回,队长睡觉之后我们走路都轻了!所以,你现在跟他住一间,真的不要吵。队长很爱安静的。他很怕吵……”

“停停停!你有完没完啊!”黄少天觉得自己遇到对手了,“我就问你你有没有见过他晚上睡醒的时候?”

“……为什么这么问?你吵醒队长了?”

“没有没有,你看你都说了周泽楷很容易醒的,但我没吵醒他所以我很安静的!我不话痨OK?到是你,你没吵醒他怎么知道他容易醒?!”

面对反问,孙翔憋红了脸,终于憋出一句:“……不是我,是小明,不,是杜明。”

“……”黄少天有点可怜那个杜明,见孙翔脸都红了又想说些什么,黄少天感觉无力,决定自己先溜了。

 

晚上,周泽楷依旧准点10点就说要睡觉。黄少天说好,然后留了个床头灯自己躲进了浴室。不久,木板门上传来敲门声,黄少天打开,就见室友光着脚丫,睡衣扣子开了2个,露出大片嫩嫩的肌肤,走近一点,还能闻到一点木系香水的味道,再看那双亮亮的眼睛勾起的嘴角,嗯,穿云先生。

穿云先生说:“我们JJC吧!要来吗?”

当然要!!

 

隔天,周泽楷又是那个酝酿1分钟才吞吞吐吐问他要不要一起去餐厅的周泽楷。

 

这很神奇,但黄少天觉得这很好,国家队合宿训练总共7天,他还有时间。

穿云先生每天晚上都能玩出新花样。

第三天晚上,黄少天就坐在自己床上等穿云先生出现,不到5分钟,穿云先生就醒过来,乱乱的头发也不损枪王的帅气,眼睛依旧闪亮,对着他说:“少天,我们去抢boss吧。”

隔天早上起来,周泽楷还是像往常一样脸泛着淡淡的红跟他打招呼:“黄少,早。”

 

第四天晚上,穿云先生搬了周泽楷的笔电再次挤到黄少天的床上去,甚至得寸进尺的抢了一半被子,他就像突然得到世界上最甜最美的糖果一样,笑得幸福而满足,他打开某个硬盘,找出一部电影,献宝一样跟他说:“少天,我们来看鬼片吧,这个听说很好看。”

隔天早上醒来,黄少天转过头,没能在房间里见到周泽楷,皱皱眉头,拿过手机一看时间,竟然已经过了训练时间。Q群里消息正闪烁不停,国家队成员在群里一片欢呼,原来是体育总局拨款下来让国家队提前出发到苏黎世适应环境,合宿训练结束,今天放假给队员修整,明天下午的飞机集体飞苏黎世。

哦噢!穿云先生要提前出局了呢。黄少天觉得很遗憾。

-------TBC


评论(5)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ndys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