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by高晓松他妈妈

【百日周黄活动31】联盟第一

太久没动笔废话好多!!

参加活动好开心!!


以下正文,慎阅,引起不悦一概不负责:

—————————————————————————————————


相撞的那么一瞬间,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再一抬头,两人都懵了。

 

走廊的转角边,喻文州和周泽楷,无缘无故的,一撞之后突然就互换了身体。

 

先回过神的是喻文州,他艰难的吞了吞口水,正要开口,手里的手机先响了起来。低头一看来电显示,陈经理。喻文州又懵了,他并不认识什么陈经理。再一想,哦,轮回的陈经理,这手,这手机,周泽楷的。而对面的“自己”,偷偷望了一眼手机后,像是想起什么难办的事情一样微微皱起眉头,很快眼神就飘忽了起来,撇开头假装着认真地研究墙上的壁画,不敢看人。

这是不想接的意思?

也对,这种情况要让谁来接电话?

 

喻文州也觉得事情难办了,问道:“要怎么办?”

披了喻文州皮的周泽楷回答依旧很周泽楷:“……”

 

幸好在两人沉默的时间里,锲而不舍的铃声先停了。

两人一下都松了口气。

 

接下来是考虑要怎么办,现正逢夏休期,第八赛季决赛蓝雨输得憋屈,为了探明轮回轻松夺得冠军的确切原因,蓝雨做客轮回要求一场友谊赛。然而喻文州不知道轮回基地竟然这么邪门,跟轮回队长拐角就这么随便一撞,竟然能把魂儿撞掉,难道是上天要给他开后门让他直接用轮回队长的身份打开轮回的机密?

 

可是经过友谊赛,轮回队技能点全队提升已经确认,还有什么好打探的呢?再下去的就是超过职业道德底线的东西他可就没兴趣了,所以说老天这互换来得太晚了呀,一点鸟用没有。

喻文州嫌弃的哼了一声。

 

周泽楷听到哼声,诧异的看了“自己”一眼,原来自己扁嘴的时候是这样的啊,不man,当然也不苏,哼!周泽楷有点嫌弃,但不知道对方哼什么又不知说什么好,索性继续沉默下去。

 

“周队,”喻文州努力扯扯嘴角露出笑容,试探着问道:“你觉得该怎么办?”

 

周泽楷认真考虑中……

喻文州耐心思考中……

 

也许就过了5分钟,也许是过了一个世纪,当喻文州见到对面自己的嘴巴终于张开即将形成音节,正期待着时,却有声音从前面更快的传来:“周队!原来你在这儿,找你好久了!电话也没接是怎么回事呀!”

 

喻文州不认识这个人,但听话语应该就是陈经理,这人正快步走近,他刚想用眼神询问周泽楷要怎么对付,却见对面的“喻文州”瞬间僵化成了一尊雕像,眼神暗淡,感觉弱小又无助。

“……”正版喻文州内心波澜壮阔,表情很无语。

 

陈经理很快就要到达两人身边,喻文州心急如焚,哪知这时身后又给他添了把柴火:“队长队长,你在这呢,找你好久了,你上个厕所怎么这么久,还以为你掉茅厕呢,车都到门口了,我们正等你呢,快走快走,咱们快快离开轮回是上策……”

 

听这话量,喻文州都不用转过身,也知道是谁。这绝不是来拯救自己的人,喻文州心很累,想原地死亡,而更可怕的是,对面的“喻文州”雕像像瞬间被点亮了灵魂,整个眼睛都像星星一样闪亮。

 

呵……

喻文州还想要灵魂出窍。

 

不一会,从走廊两侧出现的两人就要到达这两人身边。

 

“哦,喻队你也在呢。”

“啊!周泽楷你干嘛呢!输比赛了要把我们队长堵厕所吗?”

 

喻文州看向对面,他可以发毒誓,他可从来没用那样花痴的表情去迎接过他的副队。少天待会看到这样的自己会不会吓得直接一拳过来?幸好他的副队是个重色轻友的人,这会正口是心非的在认真的骂着周泽楷。

 

终于,双方在转角处汇合。

四人表情都僵了下,又都很快恢复了对外营业的笑容。

 

在蓝雨以外的其他人面前黄少天从来很给队长面子,虽然话痨,但是绝不会失了礼貌,平时这种尴尬的情况喻文州也总能很快说出调节气氛的客套话来,所以,黄少天自觉闭嘴等着自家队长说话。然而今天,他等了等却只等到喻文州有点呆的笑容,不,不只有点呆,这呆得有点像那个谁…他不自觉望向旁边……

 

然后黄少天也呆了。

 

最终打破尴尬的还是陈经理,他伸手跟“喻文州”握了下,又握了下黄少天,才开口:“欢迎来轮回,招呼不周请多多见谅啊,今天实在是不凑合,这边和周队还有急事呢,午餐不能跟各位一起,希望待会的菜肴合你们胃口,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们提,千万不要客气。一定吃好喝好。”

 

没想陈经理也是个话痨属性的,语句快得像机关枪过境,黄少天正懵着,就被“喻文州”拉过手腕,正感觉奇怪,又听“喻文州”说:“抱歉,车还在等着,有需要一定跟李哥说,陈经理有急事先走就好。”说完也不等人陈经理反应就又急冲冲的拉着走人,好像走晚了就会被陈经理抓回去吃了一样。黄少天很无奈,只能边被拉着走边回过头跟两人挥手道别。

 

“喻文州”走得很急,不过陈经理似乎更急,黄少天人还没走出走廊就听到陈经理已经开始向“周泽楷”扫射:“周队,蓝雨交流赛已经办完了,可别忘了你的广告,时间快到了我们快走快快快来不及了……”

 

黄少天看看前面走得义无反顾的人,不由感慨道:“哎,周泽楷可真可怜,这刚比赛完,午饭还没吃呢,就得去赶广告,不会饿坏肚子吧,轮回可真没人性,所以说没事长那么帅干嘛,搞得连饭都没得吃,惨。”

 

走过走廊,“喻文州”慢下步伐,跟黄少天并排着走,两人仍旧拉着手,他看了看黄少天,才回答道:“不会饿坏肚子的,那边有饭吃。”

 

黄少天显然不信,啧着嘴巴:“队长你又知道了,就算有饭吃也就盒饭吧,能有啥好吃,哪像我们还能让轮回请吃大餐呢,你说待会有什么吃?会有大闸蟹吗?我想吃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来着,你说会有吗会有吗?”

 

当然是没有的。

周泽楷心想。但是,只要黄少天要,他就可以有。

即使只能是喻文州带黄少天去吃。

谁叫周泽楷跟黄少天只是同行,只是竞争对手,只是暗恋者跟被暗恋的对象呢。

黄少天没有理由跟着周泽楷去吃大闸蟹。

但是他现在是喻文州了。

所以,“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说:“少天。我们去吃大闸蟹吧。”

 

“哈?”显然,黄少天只是说说,但是“喻文州”一脸认真,于是,他想了想,问:“带阿轩他们吗?”

 

“喻文州”有点犹豫,但是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黄少天却像破解了什么密码一样的一脸坏笑,边拿出手机拨号边吐槽道:“队长你太坏了,我们还是别带他们了,轮回大餐交给他们我们负责大闸蟹就好!”

 

“哦。”周泽楷闷闷的答道,原来你们真是这样的正副队长啊。但看到这人笑得眉眼弯弯,活像偷腥的大猫一样又很快释怀了,怎样都好,能让他开心快活就好。其他的不重要。

 

很快手机接通,周泽楷就听他跟对面的人交代:“阿轩,你跟李…啊对李先生说我跟队长有点急事处理,不用管我们,大家下午自由行动晚上10点酒店汇合就好。”

 

所以说黄副队平时还是很有副队风范的。虽然他一挂电话就瞬间没了正经,而且似乎真的很想吃大闸蟹,比打电话之前兴奋了不只一点点,看着他的双眼更是亮得不得了。周泽楷按住心头泛起的那点酸,拿出手机想要联系店家。

 

然而手机是密码解锁。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拿着手机不动,不解:“队长,你手机能人脸识别你拿那么低干嘛,无聊想密码开锁?还是手机被你帅瞎了?”

 

“喻文州”看看手机又看看黄少天,脸上肉眼可见的泛红,挣扎了下:“我想去洗手间洗下手。刚。。。前面没洗手。”

 

黄少天:“……”

队长,你脸没有了。

 

一个钟头后,黄少天一路吃着小点心跟着“喻文州”打车去了某家“农家乐”,等到大闸蟹上桌,黄少天一下就把手上的小点心丢一边了,嘴巴吸溜着蟹腿还是停不下话:“别说饿一个钟头,就算饿10个钟头,只要能吃到这个蟹腿一口就值了呀!!”

 

“喻文州”忙着在敲蟹肉:“你喜欢就好呀。”

 

黄少天忙着吃蟹肉:“我可实在太爱你了。”

 

“喻文州”手停了下,然后把敲出来的蟹肉统统转手倒进自己碗里直接吃,连醋也不用点了。

 

 

蟹足饭饱,黄少天看了看外面,提出去沙滩走走,说是沙滩,其实只是很小一片,人也不多,今天多云太阳不是很晒,于是两人支了帐篷买了冰水在沙滩上开始睡五点半的午睡。

 

周泽楷看着眯眼晒太阳的人,喊道:“少天。”

 

“嗯。干嘛,我想睡觉,别吵。”

 

“少天。”

 

“嗯。怎么了呀,叫什么叫,一下午都叫上瘾了不是,有话说没话睡觉,你今天话可真多。”

 

“少天,你可不可以不要喜欢我。”

 

“哈?”黄少天睁开眼,就见他家队长脸上是从未有过的严肃,:“你在说什么鬼东西?吃蟹吃坏脑子拉?”

 

“你听我说!”

 

“好好好,听你说听你说,你表情可怕及了,就差要杀人了。就算要杀人也请等你说完我听完你再杀吧。”

 

“就是说,如果,如果哪天我……我跟你表白,你能不能…别答应。”

 

黄少天试图在他家队长脸上看到开玩笑的痕迹,但是失败了。他眼睛一转,眉一挑,冷下脸来,哼道:“你是想说你跟我表白肯定是脑子坏了,所以让我不要答应你,免得自作多情吗?还是你觉得我黄少天不值得人喜欢,就算你现在喜欢最后也只会后悔吗?”

 

“不!”一见人冷了脸周泽楷不知所措起来,更是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话,周泽楷感觉心都开始疼,他确实不该那么贪心的,这个下午就像偷来的礼物,但是,但是!他只是希望……希望…:“你不要喜欢喻文州。”

 

“哦?”黄少天冷笑,“不要喜欢喻文州,那要喜欢谁?喜欢叶修可以吗?”

 

“不行!”

 

黄少天看着从未在喻文州脸上见过的倔强表情,咬了咬嘴唇,又说:“那谁可以?你告诉我我应该喜欢谁?”

 

“……”

 

“说呀,没事,只要你说我就考虑看看。我很相信你的眼光的。队长和老叶确实很不适合我,你说说谁适合?”

 

“……”

“哎呀呀,你干嘛脸红,你还是不是喻文州呀,我一定要拍照拍照,奇迹啊,喻文州竟然也有脸红的一天啊,我队长可是一张心脏脸走遍天下的人,那脸皮的厚度可比长城的长度,天啊天啊!人设崩了呀!”

 

就在周泽楷以为黄少天就要拿出手机拍照正努力绷住表情的时候,这人突然收起笑容,浮夸的动作也全没有了,只直直的盯住他的眼睛,一脸认真的问到:“周泽楷,我喜欢周泽楷可以吗?”

 

从听到自己名字的一瞬间,周泽楷就呆住了,心脏狂跳起来,他不知道黄少天是在问他话还是看出来了,他只知道现在自己脑中一片空白,眼前却一片烟花。他吞了下口水,喉咙却是火辣辣的,但他仍努力开口:“可…可以吗?”

 

“哈,我问你呢你问我,周泽楷这人吧……”黄少天故意停顿了下,然而看到对面满脸的期待,感觉很是辣眼睛,连想好的话都不要了,只能按住头痛苦道:“啊啊,要死了要死了我真演不下去了,晚上回去一定会被队长灭口的,周泽楷,我真服了你了。”

 

周泽楷心里的小鹿一头撞死了:“你知道?”

 

“你说呢?”黄少天似笑非笑。

 

“少天!”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真觉得你演技很好呀?破绽一堆好吗?要我跟你数一下吗?”

 

周泽楷惊吓不已,这么神奇的事他这个当事人都久久不能接收,黄少天却说得这么理所当然的样子,灵魂互换是很常见的梗没错,但旁人接受起来是这么容易的吗?

 

“哎呀哎呀,别这么正经啦,在轮回的时候我还只是感觉很奇怪,毕竟你和队长都很奇怪的样子,表情呆呆好像灵魂出窍的喻文州,还有笑得一脸心脏的周泽楷,很可怕的好吗?如果不是还有陈经理在,我还以为你们商量好了耍我呢。不过最重要的是,那会儿队长还不知道中午接待我们吃饭的是李先生,更不会叫他李哥。所以,虽然很匪夷所思,但我黄少天聪明绝顶,骗不了我的啦~还有还有,我跟队长可从没有一起拉过手走路,而且队长也不会纵容我丢下阿轩他们你说你怎么那么坏……”

 

联盟一直说黄少天吵死人总是半途打断他说话,周泽楷却从没这么想过,但此刻,周泽楷不想再听他絮絮叨叨说下去,他满脑子就想知道一件事:

 

“黄少天,你喜欢周泽楷,可以吗?”

 

就像被按了暂停扭,黄少天一下整个人都不动了,呆看了周泽楷好几秒,才收回手脚站好,低着声音说:“你怎么还记得啊……”

 

所以说,就是因为不想回答这个问题,黄少天才玩够了戳穿他的身份吗?

 

周泽楷觉得心一阵阵的疼,但他见不得黄少天失落纠结,只能安慰:“没事的…”

 

听到话一抬头,黄少天差点整个人跳起来:“你怎么这么容易放弃啊!不喜欢你我干嘛跟你出来啊,我还扔下队长让他去帮你拍那个劳什子广告了,还有你干嘛一副那么委屈的脸,要告白你也等换回来再说啊,反正看着我队长的脸可是打死我也是说不出口的喜欢的…”

 

心就像从地底一下串上了天堂,小鹿也复活了过来开始乱撞,周泽楷觉得自己快要承受不住,幸福实在来得太快。他甚至不顾自己现在是“喻文州”,一把将黄少天来入怀里抱着。

 

“喂!”

“换回来就说!”

“喂啊,我要闷死了!”

“这样你看不见。”

“……但队长太矮了,我弯着脚很酸。”

“……哦,那换回来再….”

 

 

End

 

当天晚上回到酒店,又是无缘无故的,喻文州就换了回来,那时周黄两人正在酒店的特供电脑房里开小号打荣耀,神枪手瞬间被打趴在地,黄少天一转过头,就看到喻文州呆滞着双眼望着屏幕,感觉很是生无可恋。正以为发生什么大事,就见周泽楷发来微信说换回去了,让他不要担心,好好照顾喻文州。

 

因为丢下队长又攒了一下午喻文州的黑料照片,黄少天良心很疼,也顾不上新晋男友,照顾喻文州去了,然而喻文州很快恢复过来,又架起了那个心脏的笑容,说道:“少天,你明天坐高铁回广州吧,我和阿轩他们先飞回去了。”

说完就挥挥衣袖自己回房了,留下泪流满面的黄少天无措又渺小。

 

然而当看到那个m记广告,黄少天再也不敢控诉他家队长无情无义,他拿起电话打给他男盆友:“周泽楷,我们去庆祝一下吧,队长竟然没有杀了我们。”

 

他男朋友在电话斩钉截铁:“嗯,庆祝!”

 

电话里的背景音是:

那么大甜筒,吃定你~

 

End!

某天,某人左手拿着速效救心丸右手翻着联盟的人员名单,念叨:“阿呀呀,如果有这么个人,他有周泽楷的颜值,喻文州的大脑,韩文清的体格,叶修的荣耀技术,王杰西的责任感,那该多完美啊!哎呀呀,一把年纪了不要太贪心,只要有其中两个就很完美了,上天垂怜,保佑联盟,早日获得这样的人才。

 

同一天,某人看着手里的广告合同,看看合同款,再想想自家战队王牌的脸,大笔一挥,签了!喜滋滋!等到收完预付款理智回笼,想起自家王牌闷油瓶一样的嘴,呆呆的表情,跨了……开始祈祷:“老天啊,你救救我吧!让周泽楷开窍吧!我做啥都可以呀!”

 

不是同一天,某战队王牌周姓队长,刷完某人长长长长的微博,开始没晚的对月念叨:“好想见少天……”

 

true end!!!


评论(20)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ndys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