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by高晓松他妈妈

【小段子】多情吸血鬼与天师先生(前传)

前传(1)

在人间游戏了500多年的吸血鬼遇见了刚满25岁的天师先生。

吸血鬼感觉血脉沸腾,似乎重新找回了心跳,感受到了爱的感觉。

而天师先生只是上翘了嘴角,感觉吸血鬼有趣极了。

后来,

在吸血鬼锲而不舍的追逐下,天师先生答应了交往请求。

 

前传(2)

天师先生30岁生日时,吸血鬼深情的盯着他那慵懒摊在沙发上的情人考虑良久后,吻上天师先生俊美的侧脸,做了个严肃的决定:

 吸血鬼:亲爱的,我咬了你吧。

天师先生:为什么突然这么决定?

吸血鬼:我觉得你现在的外貌是最完美的。如果我这个时候咬了你,你就能这样完美的陪我过永生永世了。

天师先生:难道我长了皱纹佝偻了后背你就不爱我了吗?

吸血鬼:不不不,无论你长什么样我都爱你,我发誓,永远。

天师先生:你每天看着自己“完美”的脸……会腻吗?

吸血鬼:……有点….

天师先生:想不想知道自己变老后的样子?

吸血鬼:……想

天师先生:嗯,我也想

吸血鬼:亲爱的,对不起

天师先生:那你想不想看我变老的样子?

吸血鬼:想!

天师先生:所以你还要咬我吗?

吸血鬼:不!

 

前传(3)

后来,天师先生就要死了,吸血鬼看着天师先生苍白的脸,轻轻的盖上一吻,悲伤的做了决定。

 吸血鬼:亲爱的,我咬了你吧。

天师先生:为什么要这样?

吸血鬼:你就要离开我了,我想让你永远在我身边陪着我。

天师先生:难道我不在你身边你就不爱我了吗?

吸血鬼:不不不,无论你身在何方我都爱你,我发誓,永远。

天师先生:无论我在不在你身边,我也爱你,永远。但你做了这就久的吸血鬼,感觉腻烦了吗?

吸血鬼:我很腻,也很烦!所以,你不要离开我。

天师先生:如果有得选择,你愿意死么?

吸血鬼:……愿意。如果你要离开我,我想马上就死。

天师先生:但是你没得选择,你想让我和你一样吗?

吸血鬼:……不,我不愿意你离开…..也不愿意剥夺你死亡的权利……

天师先生:就算我愿意,你还想咬我吗?

吸血鬼:不!

 

前传(4)

 后来,天师先生就过世了,留下吸血鬼一个人,寂寞时吸血鬼也会怨恨,认为天师先生是不够爱他才不让他咬。但不久后又会庆幸,幸好没咬了天师先生,否则,哪怕天师先生只露出一丁半点寂寞的眼神,他都会心疼死。

再后来,他去了和天师先生第一次见面的山脚下,在那里住了下来。

某天晚上吸血鬼醒来,一打开门就看见有个6岁大的男孩子正笑弯了眼睛仰头看着他。

男孩子一举双手,脆生生的要求道:“抱!”

那漆黑闪亮的眼跟天天思念着的人一模一样,张开的手心里有熟悉的小符阵。


评论(1)
热度(2)

© wendys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