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by高晓松他妈妈

[棋魂亮光]不要对着红月亮许愿(7)

写在前头:1.人物可能ooc

                 2.身体+++++++灵魂对应如下:

                   进藤光(身体)++++++塔矢亮(灵魂)

                   塔矢亮(身体)+++++和谷义高(灵魂)

                   和谷义高(身体)++++越智康介(灵魂)

                   越智康介(身体)+++++绪方精次(灵魂)

                  绪方精次(身体)+++++进藤光(灵魂)

                 3.想找(6)的点我

                 4.各位圣诞快乐~~

--------------------------------------------------------------------------

 

(7)亲妈和丈母娘的区别(上)

 

回国的第三天依然是众人的休整期。

 

“绪方”一睁开眼睛,入眼的是一片模糊的天花板,顿时起床的动力都泄掉了。

 

挣扎着摸索到床头边的眼镜戴上,嘴里一边嘀咕着“麻烦,到底什么时候能变回来,”,一边认命的爬进卫生间洗漱。

 

今天塔矢亮要披着他的皮去他家,怎么想他这个原装正版货都得跟着去,只是,以他现在这个样子这个身份,要以什么理由回家呢?进藤光不耐烦的胡乱抹须后水,对着镜子中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透着狐狸式狡猾的脸,太阳穴是一抽一抽的疼。

 

要不让塔矢别回去算了!

 

然后老妈找上公寓看到现在的“塔矢亮”和“进藤光”相看两相厌,彼此互不理睬互相忍耐的相处方式?

 

……那他以后带着塔矢亮回家出柜的时候老妈会怎么看?到时肯定被当成受虐狂不可!

 

哎哎哎,进藤光走出洗浴室,认命的拿起手机拨号。

 

电话很快接通,对方似乎心情很是愉快,语调是无论灵魂身份还是肉体身份都不曾出现过的轻快:“让我猜猜,你是找不到我的须后水还是不懂用我的剃须刀?还是已经割伤了找不到创可贴?不用找了哦,我家里的医药箱只有解酒药跟胃药来着。”

 

事实证明好心情是无法从电话线里传染给通话的人,甚至还会惹怒对方,“绪方”咬咬牙,回答道:“放心,用不着药箱,因为你已经彻底毁容了,我刚打了119,问你要不要跟着去医院而已。”

 

“……”

 

“啊,血流不止呢,一条大血痕呢,可能去医院也没救的样子了,要不你赶回来看你的脸最后一眼吧。不过也不要太急,反正它有没有割到看起来都差不多就是了”

 

“你最好有要紧事找我!!”

 

听电话里的语调似乎没那么开心了,“绪方”满意的弯弯嘴角,在他烦恼的时候竟然还敢开心的乱嘲讽他小屁孩连胡子都还没长!难道他不知道现在谁才是小屁孩吗?稍稍翻个白眼,“绪方”把手机换只手,转回正事:“我想开车载塔矢去我家。”

 

对方想都没想:“不行!”

 

“绪方”转转眼睛:“哎,你的自动剃须刀我不会用呢,我待会还是找把水果刀来用吧。”

 

“好啊,你用水果刀刮吧,”“越智”的声音加上绪方式嘲讽,变成一种怪异的恐吓感,“反正你都打好119了,就算割到颈动脉都来得及救。”

 

“却!不就借辆车么小气鬼,你……”进藤光为没威胁到对方深感遗憾,大脑高速运转着寻找可行的对策,不料下一秒被顺手打开的衣柜吓蒙。

 

而听到话筒里不自然的停顿,绪方皱皱眉头:“怎么了?”

 

“……”突然发现平时很严肃的大前辈其实是个会在衣柜里存放大量奇怪领带的闷骚狂,谁来告诉他该怎么办?

 

快一分钟电话里依旧没回音,绪方确认手机通话正常,喂了几声仍没有反应,声音不由紧张起来:“进藤,怎么了?我警告你别乱动我的车啊。”

 

“我,我刚刚……”进藤光还被眼前满目的繁杂色彩炫得回不过神来。“绪方老师,你真让我大开眼界,连大红配鲜黄和艳蓝这种奇怪组合你都能接受?”

 

“不准动它们!”是真的紧张,“越智”变声后圆润的男中音顿时被撕扯成尖锐的男高音。

 

“啊,竟然还有这种绿色,”进藤光全部注意力都在衣柜里,对电话里的紧张倒是没注意,他挑出一条荧光绿带黑斜条纹领带,感觉眼睛都被深深刺痛,不由嫌弃道:“我一定要把它塞到角落里,再看一次真会受不了,哦你还打这么亮的灯照着,你也不怕这些颜色鲜艳得能刺瞎你的眼。”

 

“瞎你个大头鬼,不准放角落,还有那些光灯是调节温度用的,不能关掉。”“越智”努力压轻声音,但话语里压不住的轻颤还是轻易的透出他的紧张,他想,对面的进藤光抓到他的弱点了。

 

但事实上进藤光的注意力仍然在衣柜的震撼里,对他声音的怪异不闻不问,他只是一边茫然的抬头看向衣柜里的小灯,一边不解的问了句“哈?”

 

什么调节温度?衣服要调节什么温度?就算是要调节人体体温好随时穿着舒服,调节领带温度是要干什么用?还有这种衣柜里的灯不是一关上衣柜门就会自动切断电源的么?一直开着很浪费电的吧?

 

“哈什么哈,就放原来的位置不许动!”

 

“哦……不是,这也太多了……”至少有200条吧,不把那些奇怪的拿开要怎么选?

 

“哪里多,我一点也不觉得多,还有,你喂食一次别喂太多,啊,你还是别喂,我自己回去喂就好了!”

 

“喂什么东西?”领带要喂什么?

 

“当然是鱼食!”“越智”的声音终于发狂,“你说你在拿什么喂它们!!进藤光,就此一次,车借你开了,你别拿它们玩,离他们远点!”

 

鱼食?进藤光糊涂的看着眼前满柜子色彩斑斓的领带,再怀疑的看向电脑桌后面的鱼缸,里面几条热带鱼正在快活的游乐,有红黄蓝三色鲜艳的扁形鱼,也有满身自带荧光绿的绚烂条状鱼……

 

“噗!”进藤光实在是忍不住。“所以我好好喂鱼你就把车借我?”

 

“对,这个威胁我受,你以后给我离它们远点。”电话里,“越智”咬牙切齿。

 

进藤光甩掉手上霉菜干一样颜色的领带,在角落里抽出一条比较正常的黑紫色,郑重的答应道:“放心放心,我会离它们远远的!!”

 

“很好,没其他事我挂了!”

 

“等等,”进藤光打开衣橱另一扇门,又瞬间被满橱柜的白色刺激到,不由好奇问:“你领带好多,我以后应该怎么配衣服?每天要打什么领带?”

 

“……”短时间内不用烦恼穿衣搭配的人自信的回答道:“随便配!反正白色衣服配什么颜色都不会错!”

“……”从来都是搭衣小能手,一直走在时尚最前沿的进藤光深深震撼了,并且无言反驳……

 

挂掉电话,进藤光透出口气,不管怎样,他算是借到车了!通话结束,手机自动回到主屏幕,上面显示9点45分。进藤光看一眼,祈祷塔矢亮不要那么积极这么早就出发去他家。

 

在满衣柜的白西装里随机抽出一套,配上深紫衬衫和黑白领带,进藤光把衣柜门紧紧合上。

 

 

“绪方”开着红色跑车出现在塔矢-进藤公寓时,塔矢亮刚好整理完进藤光的房间,他把所有进藤光的私物都搬到自己的房间里去,让和谷今天自己去买新的衣服和新的日常用品。

 

臭着一张“塔矢”俊脸,和谷看样子是妥协了。

 

“绪方”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该去买份新的用品,但是想想还是算了,绪方的品味他这辈子大概是模仿不出来的了。

 

思路一闪即逝,“绪方”无限享受的对着“塔矢亮”挥挥手,一踩油门载着爱人像家里出发。

 

副驾驶上“进藤”一派严肃样,沉声道:“把刚刚和谷的表情给我忘掉,我才不会那样满眼羡慕的对着你流口水。”

 

想起刚刚满眼亮晶晶羡慕着自己能开跑车的“塔矢亮”,进藤光感到超级满足,连声笑道:“哈哈,不行不行,不能忘掉,我只要把和谷对着跑车的眼神想成是你对着我的就好了,你可从来没那样爱慕的看过我~”

 

塔矢亮翻翻白眼,想起两人还没表明态度之前,那些自己不经意间投入了过分热度的注视,暗暗骂了句:“眼瞎。”

 

“嗯?”专心开车的人听不清。

 

“没什么。”不去注意脸上升起的温热,塔矢亮试图改变话题:“绪方先生竟然愿意让你开车。”

 

“哈哈~”说起这个,进藤光止不住得意的把早上的乌龙事件叙述了一遍,边哈哈大笑边慢慢开着车:“没想到绪方先生是这样的绪方先生,割伤他的脸都不怕,就怕我多喂了他几条鱼,还有衣柜里那些乱七八糟的领带,哇哈哈,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哈哈哈…”

 

“呵,”塔矢亮也想起这位在外面气势汹涌,衣着光鲜的师兄,这么多年来风流不羁,却一直独身,独自一人回到家,除了围棋,就只剩下那么几条小鱼陪伴。

 

棋士的生活其实单一,沉浸于黑白世界的他们对上缤纷的色彩世界,有时是手足无措的,热情的红色,放荡的橘色,轻浮又神秘的紫色,时而温暖时而冷漠的黄色,莫测深度的蓝色……太多搭配太多可能性,19路的黑白围棋世界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大足够无限,实在没心思去关注色彩。

 

父亲的衣食也是由着母亲在处理的。绪方先生那身出挑的白西装可能要等到结婚后才能改变,塔矢亮转头看向隔壁,这个人偶尔也会对他的穿着提出异议,吐槽他的衣服颜色搭配很神奇,衣服款式也很无聊……所以,以后他也可以像父亲一样,不用分神去担心自己会穿奇怪的衣服去出席大赛,当然,他也会在对方重要棋局的前一晚,准备好衣服跟小物,让对方好好休息省却多余的分心。

 

想到未来的相互扶持,塔矢亮满意得嘴角上翘。

 

进藤光看过去,瞬间被自己脸上那份幸福震惊,嚷道:“你在想什么,不许花痴别人!”

 

“哈~”塔矢亮回过神,情人貌似吃醋的不忿让他更加愉悦,“我在想你的衣柜。”

 

“我的衣服都很棒吧~”

 

塔矢亮回忆着满柜子的休闲服,“嗯,很棒,我在想下次买西装给你买5套够不够。”

 

“却~”

 

..................TBC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ndys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