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by高晓松他妈妈

[棋魂EG]如果我死了之紫音之王篇

最近一直在修文,没产出,放篇旧文凑数....

---------------------------------------------------------------

那时候塔矢亮刚获得名人头衔不久,而亮光两人还在暧昧阶段。

那天塔矢亮为等待某个迟到大王,正坐在老位子上独自打谱。

进藤光照例风风火火的到场,坐上位子时手里竟然还拿着本漫画书。

塔矢亮挑挑眉头,瞄了漫画封面一眼,上面是3个很可爱也很漂亮的女生,角落处画了半个将棋棋盘,大大的染血的王将掉落一旁。紫色的大标题写着:紫音之王 完结篇。

进藤光看塔矢亮盖上棋谱,于是很顺手的把漫画书放到茶水桌上,着手帮忙收拾盘面。

收着黑子,进藤光突然很严肃的问:“塔矢,如果有一天我挂掉了,你会不会跑到我的灵堂上,用一把黑白子砸坏我的灵照,然后很生气的骂我说‘混蛋,不遵守约定,明明说好要一起攀上顶峰做一生对手的’,这样?”

塔矢亮感觉一大滴冷汗在后脑滑落,这也说得太详细了吧,就好像看到他已经做了一样。不过还是细想了一下,回答道:“可能会吧。或者不只砸照片,我至少要把你尸体也砸一砸才能解气。”

进藤光背部僵硬了下,说话有些断续:“塔...塔矢,你不会吧。”

塔矢表情是不变的严肃:“你可以死死看。到时就知道我会不会。”

最后进藤光只能笑着打哈哈求放过。

 

两人默契的猜完子,塔矢亮执黑先行。

走了几步,进藤光忽然又很严肃的抬头,问:“塔矢,我没在你面前说过谁谁棋力很好,或者告诉你谁谁潜力非常好,能比我们走得更远什么的吧?”

塔矢亮有些气愤的抬头,但是发现对方表情异常凝重,他只能压下怒火,再次认真思考后回答:“有。你曾经跟我说冈和庄司棋力跟潜力都很好,也夸过小羽和社的潜力无可限量,可能随时赶上我们。”

进藤光瞪大眼睛,表情异常惊恐:“不是吧,还说了这么多个。”

塔矢亮非常不解:“你是很少夸人,但是他们确实不错,你没有说错啊。”

“呐,塔矢,”进藤光艰难的吞口口水:“冲动是魔鬼,无论如何你可千万别杀人。杀人是要坐牢的。”

塔矢亮膛目结舌,不明白话题怎么突然就转向他冲动杀人的方向上了。

“我杀谁?”至今为止,能让他产生杀人冲动的只有一个人选,于是:“杀你?”

“啊?”进藤光搞不清楚方向:“你干嘛杀我?我可是你对手。”

塔矢亮脑后冒出火红色的井字,咬牙切齿:“是你说我冲动要杀人。”

“哦,我是说社他们的父母啦,社的父亲好像不赞成社下棋,你可别一冲动就杀掉人家。”

啊啊啊!塔矢亮真想大叫一声来发泄,谁来告诉他这话题中间的逻辑在哪里?他是疯了还是怎么了要去杀掉社的父母?

右手握住冰冷的棋子试图别让理智跑掉:“进藤,你到底要说什么?”

“啊?你听不懂啊?”进藤光一脸鄙视,:“我是说,就算我这个唯一的对手挂掉了,你也不能为了培养另外的对手不折手段,甚至杀掉阻碍你的人。”

静默了30秒钟,塔矢亮再度开口:“你觉得我会那样?”

“不是,我这不是以防万一嘛,”进藤光说着把一旁的漫画递过去,“这书借你,里面的羽仁名人是个错误榜样,你可千万别学他。”

非常不甘愿的接过书,塔矢亮提醒,“你再不专心点左上角就没了。”

“啊啊!”进藤光一看,终于收回心思努力思考棋局去了。

于是两人又回到棋盘上,刚刚的话题如风过无痕。

 

5天后,进藤光在棋院电梯巧遇塔矢亮,屁颠屁颠的跑上去打招呼。

只是塔矢亮似乎心情很不好,周围是满满的黑线,生人勿近的低气压方圆5米可见。

他看到进藤光过来,于是从背包里拿出那本漫画书一把拍过去。微笑的开口:“进藤,你现在可以安心的死死看,没关系的,我不杀人。”

电梯门缓慢关上,进藤光终于在异常低压的空间里后知后觉的感觉到杀气。

note:

紫音之王 终章终于揭露了最终的真相。

羽仁真(将棋名人)内心认为的可以跟自己一起走向巅峰的唯一对手山村棋士英年早逝,所以闹上对方灵堂责骂对方,后来想起山村曾经在他面前夸耀过4岁的紫音潜质无限,有可能比他们两都走得更远,所以就打上了紫音的主意。结果发现紫音父母并不想让女儿走上棋士的道路,于是在名人决战赛的那晚,跑去杀了紫音的父母,还逼迫小紫音下棋。促使紫音走上将棋之路来寻找仇人。

评论
热度(8)

© wendys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