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by高晓松他妈妈

棋魂亮光幼驯染三十题(后十五题)

16.住院/事故。

塔矢亮吓坏了,捂着一颗跳得过快的心脏一口气跑到病房,就见到某人一头金色额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照得那个红扑扑的脸蛋上的笑容更加灿烂。

“……”不是说这人昨晚烧到快40度住院了么?

“塔矢,怎么你的脸比我的还红,流的汗也比我多?妈妈,快给塔矢也办个床位,他肯定烧得比我还高!”

“……”一大早得到消息吓的早饭也不吃赶过来的自己就是个白痴。


17.生日礼物。

塔矢亮从2岁起每年的生日礼物都和围棋有关,棋盘棋谱棋子棋篓子,他房间里是一套一套的摆着。

16岁生日这天,他终于收到了不一样的东西。他从他一生的对手那收到了……一碗拉面……

18.有人给你写了情书。

进藤光第一次在棋院收到情书。

“塔矢,听说字如其人,你看这字这么漂亮对方肯定是个美人。”

“你竟然知道字如其人?”

“……我知道很奇怪么?”

“需要我提醒你你的字跟狗爬的一个样么?”

“!!什么叫跟狗爬一个样子?!”

“所谓字如其人,你可以照照镜子看看。”

“塔矢亮!你给我死来!”

“……你的情书被你踩到了哦。”

“什么情书,我让你见识什么叫龙腾虎跃……”

“你竟然知道龙腾虎跃……”

“塔矢亮你给我死来!!”

 


19.
莫名其妙的隔阂。

“自三将赛以来,已经两年零四个月…”

“自那次棋会所见面,已经四个月……”

“自北斗杯以来,已经两个月…..”

“自前天离开,已经45小时……”

 


20.
家庭变故。

“塔矢,你爸爸呢?”

“离家出走了。”

“……你妈妈呢?”

“跟爸爸一起出走了。”

“……那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这个月大概都不会回来了。”

“!!那这么大的房子就住你一个人?”

“不是。”

“那?”

“还住着我最重要的朋友。”

“!!你是说你也有只鬼和你一起?”

“……什么鬼?我说的是围棋。”

“……”

“你遇见鬼了?还变成你朋友?”

“……”

 


21.两个人的秘密。

“sai是另外一个你我知道。”

“sai是我在爷爷阁楼里遇见的一只鬼。”

“……进藤,你骗人眼睛都不会眨的吗?”

“我知道你肯定不愿意相信你被一只鬼打败了!但是你要相信我,我遇见sai的时候他就是只鬼。”

“……不,比起被一只鬼打败,绝对比被那时候的你打败好。我现在相信sai是只鬼。”

“……”

“sai棋艺高超犹如一道高墙,还使用秀策的小尖,难道sai就是秀策!”

“……”

“就说嘛,你那时候那样怎么可能下得出那样的棋,这样一切就解释得通了!”

“……喂喂,你怎么那么容易就接受了!还有我那时候那样子是哪样啊!!”

“怎么就不能接受了?!”

“……我之前的忍耐是为了什么……”


22.
成长/细微的变化。

“塔矢,你好像长高了很多?”

“嗯?”

“你什么时候比我高这么多了?”

“嗯,我想想啊,北斗杯的时候我比你高了3cm。若狮子赛的时候我比你高了4cm,现在比你高了5cm.”

“……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

“我每天都有测量啊。”

“用尺子?我怎么没注意到?”

“不,我用眼睛。”

“……”


23.
离家出走。

“塔矢,我离家出走了。”

“……这里是我家。”

“所以我离开我家出走到你家来了啊。”

“阿姨刚打电话过来,说你这次只能离家出走3天,3天后你爷爷生日你必须回去。”

“……”


24.
最近你有点烦人。

“塔矢,塔矢,这次去北海道我一定要去札幌吃拉面。”

“这次的行程很赶,我们不去札幌。”

“那就去小樽吃海鲜。”

“……进藤,我那天晚上有约了。”

“我知道,和大美女有约了嘛!”

“……你怎么知道的?”

“……”

“所以你这些天才这样烦?”

 


25.
你的事情我都知道。

“……这是?”

“这是你当初院生的时候打败了秀英的棋谱。”

“……这?”

“这是你后来用秀策流打败了高永夏的棋谱。”

“这怎么会在这里?不对,这些你怎么知道的?”

“你的事情我都知道。”

“((٩(//̀Д/́/)۶))”

26.泪与笑。

进藤光表示,从此以后塔矢亮的笑都被他承包了。

塔矢亮表示,从此以后进藤光的泪都被他承包了。

27.好久不见。

“塔矢,感觉我们好久不见了。”

“嗯,从你离开去大阪参加活动已经56个小时零46分了。”

“……才不到57个小时么?怎么感觉那么久?”

“已经快57个小时了,好久。”

 


28.
我们的关系有点奇怪了。

“进藤,你觉不觉得我们的关系有点奇怪?”

“奇怪?有么?哪里奇怪?”

“那我们是什么关系?”

“劲敌?”

“你确定?”

“朋友?”

“你确定?”

“……情人?”

“嗯?”

“管他叫什么关系!我就要你只看着我一个人,就是这种关系!”

 

29.不敢告诉父母。

“感觉怎么样?”

“……很不错。”

“那再来一次?”

“……如果你爸爸现在出现怎么办?”

“我就说你下棋输了气急攻心我在给你做人工呼吸!”

“……”


30.
多年之后被翻开的相册。

多年以后,大名鼎鼎的进藤本因坊和塔矢名人争抢着一本厚厚的相册,誓要找出一张两人站一起时某名人比自己丑的照片。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ndys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