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by高晓松他妈妈

棋魂亮光幼驯染三十题 (前十五题)

01.同样的衣着与玩具。

塔矢亮看着棋盘对面沉思的进藤光,想起昨天叶濑中学聚会上,这人和藤琦明那些人一样的黑色校服,只有自己一身蓝色西装显得格格不入,心头一股闷气又加重了些。

为什么棋院不能统一服装呢?塔矢亮很是郁闷。

但脑中又闪过伊角和谷跟这人穿着一色衣服勾肩搭背走在一起打闹的情景,又感觉有点庆幸。

脑筋转个弯,塔矢亮努力想象现在某人身上穿的这件有着大大红色“5”字的假两件套T恤穿在自己身上会是什么样子,最终感觉效果会好过头而决定放弃。

那么。。。

“进藤,你觉得我那套紫色西装怎样?”不能跟你穿一样,那就让你跟我穿一样吧。

“紫色西装?”进藤光有些踌躇,“是。。。紫色外套粉色衬衫配黑金斜纹领带的那套?”

塔矢亮感觉眼前一亮,记得这么清楚肯定有戏,按耐住雀跃的心情:“对,你会穿的对吧!”

“这。。。”进藤光横眉冷对:“我还没输呢!凭什么就决定好惩罚方法了!!”
塔矢亮:“。。。。。。”

 

02.那个是我的才对。

“啊!塔矢,你看那边那个女孩子,她肯定是我的棋迷。”

“哦,凭什么呢?”

“她手上那本杂志,封面不就是我么?”

“我记得这期封面是棋坛双子星,上面可不只有你。”

“你的意思是她是你的棋迷是吗?”

“但你站这这么久了她也就只悄悄看了你3眼。”

“她是偷偷看了你5眼,那又怎样呢?”

“这样你还确定那是你棋迷么?”

“那也不是你的!”

 

另外一边,女孩终于等到她等的人,笑容灿烂的迎上去:“越智少爷,您可以给我签个名么?”

 

“……”

“……”

“那是你棋迷没错。”

“不,塔矢,那是你的。”

 

03.捉迷藏。

塔矢亮玩捉迷藏自有一套心得。他喜欢站在高处等,因为他知道那个跟他玩捉迷藏的人最终会跑到跟前来。

04.挤在一起的游戏或聊天。

塔矢亮经常约进藤光在棋会所见面。他们下完棋后就会聊天,聊天的时候通常异常激烈,周围众人退散。

05.玩具枪与玩具刀。

16岁时,进藤光觉得塔矢亮那样的棋痴小时候肯定没玩过玩具枪与玩具刀,于是在男儿节这一天送了一把伊达政宗的刀给他。后来,进藤光发现塔矢亮这么多年都把那刀挂在真田幸村的娃娃身上。

“亮,这娃娃?”

“绪方送的,他说这刀和这人是绝配。”

“。。。。。。”难道绪方是苍红派的?!


06.要去棋院了。

棋院老师发现了一个定律,如果当天进藤棋士也有手合的话,塔矢棋士就会一早站电梯前等,如果塔矢棋士一来就坐对局室的话,进藤棋手当天肯定不会在棋院出现,而且塔矢棋士的对局会很早解决然后离开。


07.人肉闹钟。

进藤光经常迟到。但是最近却完全不会迟到甚至有时会很早就到。对此,同样喜欢迟到的和谷很是好奇。

“进藤,你一定找到了克服赖床的好方法,快告诉我!”

“方法么,你弄个闹钟。”

“闹钟没用!我早上第31号闹钟正式退休。”

“塔矢亮号闹钟。”

“。。。。。。”

 

08.一起回家。

同居前进藤光会在棋会所和塔矢亮吵架后大叫:“我回去了!”然后转身就走,留下塔矢亮一人收拾残局。

同居后进藤光还是会在棋会所和塔矢亮吵架后大叫:“我回去了!”,只是转身走后不久会跑回来,红着脸向某人伸手索要钥匙。

而这时塔矢亮就会扬着并不属于自己的那把钥匙,满意的笑:“是你早上说要一起回家的。”

 

09.最后离开棋院的我与你的等待。

塔矢亮手合后有时会被出版社的人缠住,等到终于脱身,一脸焦急的跑到休息室,就看到某人对着窗口睡得天昏地暗。


10.吵架。

每次看到某双子星吵架,棋院的人就会慌张的拿出墨镜戴上,棋会所的伯伯们年纪大了防护太弱,一见苗头就马上排着队有序离开。这年头,被花样秀恩爱闪瞎的可不只狗。

11.危险游戏。

塔矢亮最怕进藤光说要赌棋,因为每次一听到进藤说赢了要吃拉面的时候他就想冲口而出说我赢了要吃你!


12.内裤的颜色。

进藤光一次因为打赌输了,被迫去问塔矢亮穿什么颜色的内裤,软磨硬泡威逼利诱了半天后,塔矢亮冷着脸回答说:和你的一样。。。

一瞬间进藤光被shock到了,吓得不敢再问下去跑掉了。

第二天进藤光跑去向和谷炫耀:“塔矢说他一直穿白色内裤的。”

和谷听后看向站在5米开外一脸贵公子样和众人礼貌微笑的塔矢亮,翻了个白眼,一脸果然如此啊你个死洁癖啊的无趣相。

而在他走开后,塔矢亮笑得完全没有一点贵公子样的走过来,悄声:“昨天是黄色的,今天是红色的,对吧?”

 

13.一起睡觉。

出席活动时,双子星经常被安排在同一个房间休息,但是自从一起睡过一次后,塔矢亮再也不肯和进藤光同在一张床睡觉。


14.你的功课我来帮忙补。

塔矢亮听说进藤光曾经考试拿8分,决定给他补习功课。

“塔矢,平安时代有藤原佐为这人么?”

“谁?”

“塔矢,为什么人类都能上月球了雨伞的形状却一直不变?”

“……”

“塔矢,鬼魂消失后会去哪里?”

“……”

“塔矢,我们死后能见到其他鬼魂么?”

“……”


15.抄作业。

“进藤,你以前作业都抄谁的?”

“我才不抄作业呢~”

“不抄作业还考8分,你是白痴么?”

“我不用抄作业的!”

“没关系,以后你作业就抄我的吧!”

“塔矢,我们不上学了,还有什么作业?”

“没关系,我以后每天给你布置作业你就有作业了。”

“我为什么要写作业啊?”

“因为我要你抄我的作业啊。”

“为什么我要抄你作业?”

“因为我不想你抄别人作业。”

“我才不抄作业呢!”

“不抄作业还考8分,你是白痴么?”

“……”

 

评论(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ndyshe | Powered by LOFTER